Monday, January 01, 2007

經理的祈禱

仁慈的天父:

感謝祢將公司業務、客戶和同事交託給我管理,這是出於祢恩典的召命。

可是,由於自己的驕傲、懶惰、小信和自私,我不時忘記、誤用祢的恩典。求祢憐憫。

當我籌劃公司政策時,求祢光照我,讓我明白心中的私念;然後,給我屬靈的判斷,讓我坦然接納混雜的動機,並給我智慧和能耐,義無反顧地推行。

當我運用Balanced Scorecard做策略管理,教我不只關心要訂定甚麼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,並如何達標。提醒我除了業績以外,我們還珍惜公司的群體感、同事的士氣、創意、友情和關係。

身處傳統的華人管理文化之中,求祢幫助我敢於突破,毫不吝嗇肯定稱讚同事的努力和表現。

當同事犯錯之時,賜我寬容和智慧,教導他們如何把握第二次的機會,因為祢總給我第二次、第三次……的機會。

當公司要削減成本,求祢給我勇氣和智慧,說服管理層能以身作則,身先士卒,首先裁減本身的薪酬福利。

若果有一天公司不幸地要瘦身裁員,讓我們所辭退的同事有尊嚴地離開,並協助他們早日找到合適的工作。

處身商會會議,求祢幫助我,能夠說服同行超越業界利益,在追求利潤之餘,要尊重行業尊嚴、提昇專業操守、承擔社會責任、追求公義真理、並關顧弱勢者的需要。因為企業存在的目的責任,本是如此。

當今天我下班離開公司之際,讓我發覺,原來天國已經多一點降臨人間。

誠心所願!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